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stanbul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魏晓东总领事出席 “一带一路”与“中间走廊”新市场大会

9月15日,“一带一路”与“中间走廊”新市场大会在伊斯坦布尔展览中心举行,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发表视频致辞,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魏晓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大会由土耳其中国商业发展与支持协会主办,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员、前驻华大使约南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国代表出席。

魏晓东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土耳其作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最早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在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的基础上,两国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间走廊”计划,一大批重要项目纷纷落地,成果丰硕。中方愿继续同土方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更多互惠项目在土实施,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开幕式后,魏晓东总领事在主办方陪同下参观了大会中资企业展区,与参展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在土中资企业不断推动中土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进展。魏总领事还接受了土耳其主流媒体采访,介绍中土务实合作情况及“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间走廊”计划深度对接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