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stanbu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魏晓东总领事应邀出席2023年土耳其创新周并发言

2023年土耳其创新周11月23日至25日在伊斯坦布尔市举办,埃尔多安总统发表主旨演讲并出席颁奖仪式。魏晓东总领事应邀出席创新周系列活动,并在新能源分论坛上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魏总领事表示,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塑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中国积极推动清洁能源领域国际合作,与各国一道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发展模式转型。在清洁能源应用方面,中土有着共同的目标,中方愿同土方加强在新能源设备联合研发、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的对话合作,让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绿色底色更加亮丽,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是土耳其创新周活动的重要合作方,小米和航天光伏作为中资企业代表参加创新周展览,中国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和先进新能源设备得到土耳其观众的高度关注。

   土耳其创新周始于2012年,是土耳其贸易部支持下的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由土耳其出口商大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