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stanbul

首页>中国企业

来源: 类型:

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土耳其分公司(CPI POWER ENGINEERING CO., LTD. Turkey)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总额7223亿元,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业务涵盖电力、煤炭、铝业、物流、金融、环保、高新产业等领域,装机规模10044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占39.59%,煤炭产能8040万吨,电解铝产能272万吨,铁路运营里程505公里,境外项目分布在缅甸、马耳他、土耳其、日本、巴基斯坦等35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总数近14万人,拥有7家上市公司,包括2家香港红筹股公司和5家国内A股公司。


作为国家电投控股的产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集团承担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战略任务,专业从事核电及相关领域的投资运营、技术研发、工程服务以及电源、电网、新能源工程技术服务等业务。其发展目标:以核电技术创新为驱动、以项目开发运营为核心,以提升核电全产业链能力为基础,全面完成我国核电自主化战略任务,引领行业发展;依托核电技术创新平台,发挥集团产业优势,全面提升电源、电网和新能源的技术研发、工程服务和寿期保障能力;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建设创新型、专业化、国际化的企业集团,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电投资运营商和能源工程技术服务商。

 

   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属国家核电的全资子公司和工程服务平台的运营主体。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2006年9月改制为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科技绿洲(见下图)。公司设两级管理机构,总部现设职能部门14个和人才、信息2个中心,下设大连、烟台、九江、土耳其、工程管理、新能源、设计咨询7个分公司和山西垣曲、陵川及河南博爱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个子公司、11个工程项目部、6个项目筹备处(组)、6个海外火电项目部(土耳其3个、巴基斯坦、越南、几内亚)。

 

累计以总承包、建设管理模式承担工程建设项目85个。其中,电源项目81个、总容量7413.2万千瓦,港口项目2个,电网、煤化工项目各1个。此外,还承担海外电站运维项目1个,咨询项目5个,光伏审查项目100余个,并通过市场竞争获得监理项目30余个。

 

上海漕泾2×1000MW电站外景

 

江苏大丰光伏项目

 

山西神头2X600MW电站鸟瞰图


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土耳其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于2011年4月2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注册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运维管理、工程咨询、招标代理、设备材料采购及能源电力市场开发等。2015年4月15日在伊斯坦布尔注册成立了办事处(见下图)。

 

分公司已成功完成了土耳其迪勒控股集团阿特拉斯能源有限公司的伊斯肯德伦2×6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EPC总承包项目,两台机组分别于2014年、2015年提前投产发电,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扬。分公司顺利完成了两台机组首年的运行维护工作,目前正在继续第二年的运维监督指导工作。2012年7至11月份,分公司圆满完成了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的安防加固工程,收到了总领馆的表扬信。目前,分公司还承担土耳其艾伦控股集团ZETES电站二期2×615MW超临界燃煤机组的运行维护监督指导项目和机组大修工作。下一步,分公司还将承担维拉卡集团阿尔贝拉克纸厂自备电站40MW的EPC总承包项目以及多个新能源以及电站建设和技改项目。

 

土耳其阿特拉斯2X600MW电站全景

 

 

土耳其维拉卡纸厂40MW自备电站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分公司与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土耳其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等保持良好联系,是土耳其中资企业商会理事单位,并积极加入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组织的领区中资企业协会。与当地业主、建筑施工企业、设备材料供货单位等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分公司在属地化管理上卓有成效,聘请了当地的律师、会计师,与当地银行、咨询服务、代理等保持密切业务联系,雇佣了当地的工程师等技术和管理人员以及通用工种,按时发放工资、缴纳社保个税,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与当地警察局、宪兵队、社区等不定期开展联谊活动,积极参加业主的“家属开放日”等社会活动,向当地学校捐赠财物,通过红十字会向叙利亚难民捐赠衣物,在开斋节、元旦等节假日拜访慰问项目当地政府部门和有关社会组织以及合作伙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示了国家电投作为央企的品牌和风范。

 

土耳其分公司与阿特拉斯业主联合开展的“家属开放日”联谊活动

 

土耳其分公司参加土耳其安塔利亚G20峰会

分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家电投集团 “走出去”的战略部署,继续大力拓展土耳其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能源电力市场,在电力总承包、运维、大修、咨询、备品备件贸易以及新能源项目上多点并进,延长能源电力服务链,打造能源电力4S精品店。同时,在能源电力项目管理上精益求精,认真履行合同,践行国家电投“和”文化要求,诚信为业主提供优质的增值服务,不断提升国家电投集团在土耳其的影响力,为分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公司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