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stanbul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暨法律讲座

615日,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法律讲座。会议由总领馆商务领事黄松峰主持,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出席并作主旨发言,领区22家主要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上述会议。

协会秘书处向会员单位汇报了协会财务、法律、人事等内部建设最新情况,徐克恩会长代表理事会对协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各会员企业围绕协会党建、业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确定以“奋发努力,有所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年度工作的主线,充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       

                                             

钱波总领事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中资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钱总通报了国内有关重要精神,充分肯定协会成立一年来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中资企业海外党建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各中资企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和检查到位,为中土经贸合作水平上新台阶,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在随后的法律讲座上,协会法律顾问团队就会员企业普遍关心的土耳其招标法修订要点以及外国公民在土工作生活相关法律案例和解决方案等进行了讲解。各单位代表踊跃参与互动,通过现场问答,解决了许多企业关切的法律问题。


    会上,协会秘书处还代表刚刚在驻伊领团足球邀请赛中获得佳绩的“丝路缘梦”足球队向钱波总领事、徐克恩会长赠送了协会冠名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