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Istanbul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伊斯坦布尔市长与中资企业协会创始会员座谈

6月3日,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与伊斯坦布尔市政府联合举办工作早餐会,顾景奇总领事与伊斯坦布尔市长卡迪尔·托普巴什分别率总领馆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部分创始会员应邀参加座谈。双方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中就促进中土经贸合作关系、推动领区中资企业参与伊斯坦布尔重大基础设施合作项目以及加强总领馆和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与伊斯坦布尔市政府的合作机制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卡迪尔市长对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中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表示,伊斯坦布尔素有“世界之都”美称,伊市经济总量高于世界117个国家,进出口额占土耳其的近六成,战略地理优势突出,4小时飞机航程内覆盖近60个国家、15亿人口和近10万亿美元进口额的庞大市场。今年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制订了13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预算,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伊市轨道交通、海底隧道、大运河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顾景奇总领事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中土经贸合作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建设、领区重点投资经营项目的有关情况,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大项目合作、贸易投资平衡、中资企业安全保障和权益维护、赴华签证管理政策与中方人员劳动准证审批等问题与卡迪尔市长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土两国在新时期开展经贸互利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深化和扩大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创造了历史性的机遇,双方将建立定期会晤机制,进一步加强协调与配合,共同为领区中资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更加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首任会长、工银土耳其董事长徐克恩带领中国电建、中国远洋海运、海南航空和中电光伏等17家协会创始会员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本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并提出愿望诉求。与会中资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谐、创新、进取、责任”的协会宗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土两国领导人制定的宏伟合作目标、弘扬和发展中土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贡献力量。